Yukiooooo  

【柚香光×明日海】性转/家庭伦理/-Bon soir.Paris.-④

【第四章】

 

The storm of the last night has crowned this morning with golden peace.

[昨夜的风暴,以金色的和平给今天的早晨加冕。]

 

 

 不过是半个月的时间,巴黎进入了漫长的冬季,庭院里的植物都枯萎了,留下湿润冰冷的云杉,孤单的矗立在窗外的空地上,仿佛严肃冷漠的哨兵,披星戴月,沉闷无情。马戏全都休演,大概是连绳子都要结冰了吧,街道上彩色的帐篷看上去就显得十分单调可怜。

 好像一瞬间,热闹熙攘的巴黎变得沉闷了下去,好像所有人都在壁炉旁举办家族舞会似的,这让柚香光对过去恣意闲散的生活愈发的怀恋。

 

 别墅的生活每日按部就班的进行着,柚香光过上了强制性早起的,充斥着礼仪和马术训练的日子;最开始或多或少有些不耐烦,但是如果他表现出明显的抗拒,高大刻板的执事就会拿出[会告诉明日海先生]这一套,这让柚香光十分的无奈。

 

 少爷总是这样子,明日海先生会很失望的。

Akira这么淡淡道。

 

“但是爸爸他基本不从他的书房里出来,其实根本不知道我的课程练习的如何吧.”金发的少年略显失落的嘟囔着,跟随着教导礼仪的穿着黑色裙子的老小姐的指挥棒站的笔挺。

 黑色燕尾和洁白的领巾,红宝石袖扣,好似雕塑一般的身躯。

 他已经很有一种上流社会公子哥的模样了。

 连日来的锻炼,富足的环境和营养的补充,让这个初见显得桀骜而孤僻的,瘦的冷硬的少年,越发的添加上一种开朗而成熟的贵气。血统这种东西,在他的身上很明显的体现出来;和亲父如出一辙的蓝眼睛,如同深蓝色的热烈浪潮,显得十分迷人,深邃的眼窝,高挺的鼻梁,挺拔的身形,这个古老家族的优点在他的身上一一重叠,不由得让人感叹环境和教育所拥有的奇妙的塑造力。

 

 

“先生每天都会询问您的情况呢,”Akira这么安慰道,表情变得柔和下来,可能是最近半个月来朝夕相处的缘故,两个人互相看不顺眼的情况逐渐消失了。“所以请继续努力,毕竟您开学后不久就是家族舞会了。”

“舞会...老天爷谁来救救我...”柚香光泄气似的垮下了肩膀,发出痛苦的悲叹:“我搞不懂为啥大家很喜欢看着一群穿着一模一样衣服的男人,拉着各种颜色夸张的蛋糕跳舞,好像甜点舞会,巧克力和小蛋糕,转呀转啊,烦透了。”

 

 “先生!您的肩膀又塌下去了!”一身肃穆的教习小姐伸出小棍狠狠地敲了下柚香光的肩膀,然后转过脸来冲高大的执事不满道:“这位先生,您也可以离开了,我想您也看出来他的课程落下了这么多,需要加紧进度。”

“哦我很抱歉我耽误了少爷的进度。”Akira摊了摊手,饱含同情地看了柚香光一眼,走出了房间关上了门。

 

 开学日越来越近。

 一个下着雪的清晨,明日海像往常一样地和儿子坐在二楼温室的圆形餐桌前吃早餐,雪白的餐巾上是很清淡的鳕鱼三明治和茄汁焗豌豆,明日海食量很小,用过一份之后就望着温室玻璃外的庭院,安静地喝起了黑咖啡。

 他不讲话,每日都是很缄默地和儿子面对面用餐,他不开口,柚香光自己吃的感觉没什么滋味,但是总觉得贸然地寻找话题有点破坏气氛,所以只是低头大口地吃东西,饭量倒是涨了几倍。

 

 “下午你就要去学校了,东西都准备好了麽?”一片静谧中,明日海突然开口问道;他转过脸来,很认真的凝视着柚香光的面孔,轻轻的声音低沉而悦耳,“你不要忘记你的马具,我昨天看见你偷偷在院子里骑马,但是你没有把马具收好。”

“呃...”柚香光脸上泛起了被拆穿的微红,”爸爸...我早上起床就去收回来了...”

 

 明日海笑笑,温和地回应道:“恩,那就好,不要忘记了。”

 

 柚香光觉得胸口仿佛敲着小鼓,明日海不经意的言语,恰好证明着他对自己的关注,多日来的沉闷被一扫而空,饱餐过后的少年雀跃地简直想要在桌子上跳舞。

 “爸爸,我去学校了,我会想你的,”柚香光身子微微前倾,很坦荡很热切地对明日海说道。“你也会想我吗?”

  

  明日海怔住。

 面前的这个少年的感情是那么炙热,面对着自己的那一双蓝色双眸,带着大海的深沉,他的眼神坦率坚持;就像很多年以前自己站在黄昏的岸台上,面对着即将驶离港湾的蒸汽船,那时的兰寿富也是这样子,笑得真挚而热烈地冲自己挥舞着帽子,夕阳把他的双眸染成琉璃般的深蓝色,他很大声地说:“mirio!我要去美利坚了!我会想你的,”他也是这么停顿了下,抛出相同的疑问:“你也会想我吗?!”

 

 明日海不记得自己是怎么回答他的了。

 一个不顾家族阻拦,玩世不恭的,越洋过海去和舞女结婚的男人,一个舞蹈天才,一个厌倦上流社会的绅士,一个不受长辈看好的表兄;这个在明日海的少年时代扮演着最温柔最亲近的角色的男人,在填充了明日海里奥全部的记忆之后,最终还是离开了他的生活,坦率又自然,然后居然无知无觉地去问他想不想念,真是多情之至,又无情至极。

 

 “你走吧,哥哥。”十六岁的明日海站在海风里,强作镇定地挥手,“到了美国给我写信。”

 没有得到表弟的回应的兰寿眼神微黯,他点了点头,保证道:“我会的。”

 他神情复杂的望了明日海一眼,那神情里有着难以言说地不舍,然后他转过身,他身后,是一身深红色裙装的兰乃,她的笑容甜美而迷人。兰寿走过去,用手很自然地轻轻揽住了她纤细的腰肢,两个人站在甲板上,剪影的轮廓朦朦胧胧。

 这是两个连名字都极为般配的人儿啊。

 

 明日海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们像是电影情节一般的,在落日的余晖里,吻了很长很长时间。汽笛鸣响,一声轰隆,如同闪耀豁朗的大航海,兰寿富驶离了明日海的生活,再也没有回来。

 

 他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爸爸...?”柚香光的声音将明日海的思绪重新拉回到当下的现实中,“爸爸,你...哭了?”

 明日海眨了眨眼,这才真的觉得眼睛有点湿润;如此无知无觉的流泪,简直是特别难堪的事情。他垂下眼,不去和柚香光那灼烫关切的视线对视,淡淡道:“想起了一些往事,有点伤感罢了。”

 柚香光却不依不饶地继续安慰道:“爸爸,你不要伤心。”他的手臂越过了餐盘和酒杯,两只宽大温暖的手掌,轻轻地握住了明日海的肩膀,这是他第一次对他做出如此亲密的举动。

 明日海感觉肩头的皮肤被柚香光手掌的温度灼烧了一般,但是不知怎的,一瞬间身子居然动弹不能。他就这么僵直的坐在椅子上,感受着少年有活力的体温和肩头的力道,一时连言语的能力也失去了。

 

“rei...”他偏过头,努力去看窗玻璃外的院落,杉树落了雪,远处的街道一片萧索,人迹无踪。

 柚香光依旧抓着他,信誓旦旦地保证道:“我每周都会回来看你!我已经会骑马了,我可以直接从沃斯骑到这里来,比Akira开的汽车还快~”

 

 少年的语气开朗而单纯,就好像真的可以骑马回家似的,柚香光收回手臂,做了个挥舞马鞭的姿势,然后他嘿嘿嘿的笑了,不好意思地小声说:“还是让Akira去接我吧,学校好像不让把马骑出马场...”

 明日海看着他期待的神情,觉得自己也被他感染了:“好了好了,上楼去拿你的箱子吧,你要迟到了。”他微微的笑了,眼底的阴霾浅了很多,“注意安全,rei。”

 “恩!”柚香光点点头,拉开椅子,蹬蹬蹬地往楼上跑去。

 

 “走了。”黑衣的执事提着箱子站在车子前面,拉开了车门。

 柚香光放下手中的东西,抬腿往车厢里迈,突然他感觉到楼上的视线,便停下来动作,抬头望别墅二楼望去。

 明日海站在窗帘旁边,安静的望着柚香光所在之处,他似乎没想到柚香光会回望自己,一瞬间脸上的表情像是受惊了的小动物似的。柚香光咧着嘴笑着看他,双手拢成筒状,大声地喊,“爸爸!再见!!!”

 明日海望着少年在雪地上又蹦又跳的模样,不由得笑出来,他无声地冲柚香光挥了挥手,然后将窗帘拉上了。

 

 二楼的窗玻璃被墨绿色的布料遮住,明日海的身影消失不见后,柚香光依依不舍地坐回车子里,心里突然产生一种失落的空洞。那种离别的难过一下子涌上心头,和当初离开家不同的情绪,一种忧患的疼痛,铺天盖地地将他吞没。

 刚才他越过自己的双眼看到的过去,他湿润的双眸,他压抑的哀凉,让人觉得面前的这个男人脆弱清透,让人想要一直留在他身边,陪伴他,用自己的热度去温暖他。

 

 柚香光脑袋里乱糟糟的。

 汽车飞驰,别墅很快就被甩在了身后。

 新的校园生活,开始向他走近了。

 

 

【久到我快忘记它了....】

2016-04-07 评论-7 热度-46 同人宝冢柚香光明日海りお性转
 

评论(7)

热度(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