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刑7初恋组】-美 人-[10]


10.你的神明

“一定是舞子叫来的人。”高岛赶忙把他扶上车,用车上的毛巾堵住他的伤口。

“不是很严重……我自己处理就行,麻烦您……把我送到上次的地方……”

“不行,他们肯定不会放过你,要是追到你家去就不好了。那女人不是好惹的货色。”

“结城先生,如果不嫌弃的话,今晚就在我家避一避难吧。”

按高岛的说法,他别无选择,于是结城顾不了那么多,不假思索地回答道:“好。”

高岛实在是想不通这个看上去根本没来过歌舞伎町的小刑警到底和舞子有过什么孽缘。一路上他借着黯淡的月光,时不时瞄一眼后视镜中歪坐在后座上不停喘气的男人。

夜晚注定会很漫长。

 

结城没想过自己的初次造访竟会以这种方式。手臂又被这个男人扛着了,不就像以前一样吗。他低垂着头回忆起了些令人怀念的事情,嘴角在夜色的掩饰下微微上扬。

“他们不敢找我麻烦的。”高岛这么说着打开了厚重的门。

玄关的感应灯倏然亮起,“快进来吧。”高岛俯下身来替他脱掉鞋子。

但他还是呆站在门口。

映入眼帘的那束盛开的玫瑰,让他忍不住快要脱口而出——

“我回来了。”一旁的高岛政宏对着花瓶的方向,十分自然地说出了他心中那句话。

墙上的时钟滴答作响的声音在耳畔走着,他的时间仿佛在回溯,倒流到了很久以前那个小小的房子里。

玫瑰。

重逢那天高岛副驾驶座上躺着的花束,还有他背上的纹身,全都是这种花——对高岛政宏来说,玫瑰到底有什么意义?

结城,不,是东山纪之想知道答案。

 

“啊,这个,”高岛看他欲言又止的样子,赶忙向他解释到,“因为小结衣很忙,我每次都是直接自己挑的,就不麻烦她稍微修剪了。”

“所以……那天真是对不住。”

他回过神来:“没事。”

 

“啊。”看着他湿漉漉的头发,高岛放下刚拿出的家用急救箱,转身又进屋给他拿了一条浴巾,“结城先生,您先用这个擦下头发吧。”

高岛解开他胸前的纽扣,用棉签在伤口附近小心翼翼地涂上碘酒。

这个距离,他不需凑近就可以闻到高岛身上的气息。结城用浴巾捂住自己发烫的双耳,咬紧了嘴唇。

高岛抬头见他这样,还以为结城意外是个怕疼的人。

“请忍一下。”

简单的伤口处理结束后,高岛扶着结城去了里屋的卧室,让他在床上躺下。

“那高岛先生你呢?”

高岛指了指外面说自己睡沙发就行。

“晚安。今天辛苦你了,结城先生。”

“晚安。”

 

高岛走出屋子,站在门口点燃了一根烟。

自己一开始的示好或许是出于这个理由才想接近对方的,但现在他想要帮助这个叫结城的男人绝不仅是因为对方与那个人有着相似的容颜。

他知道他不是他。

不要忘记了这点,高岛政宏!他在心底这么告诫自己。

烟灭了。他看了眼没有星星的天空,转身回屋。

只有月亮的夜晚,确实如结城所说,非常美丽。

 

简单地淋浴后,高岛政宏发现自己毫无睡意,便穿着睡裤坐在沙发上默默看起了无声的电视节目。

卧室里传来了结城小声的痛苦呻吟,他想起对方似乎是不太擅长忍受疼痛的样子,不放心得决定进去看眼。

打开床头灯却发现对方早已进入梦乡。他想结城大概是陷入了梦魇,额头上布满了细小的汗珠。

高岛叹息着用略微打湿的毛巾擦拭着对方平日藏在刘海下的皮肤。

反正自己也睡不着,干脆坐在床边陪着他算了。

他习惯性地掏出了烟,然后像想起了什么似的,又放下了。

 

从噩梦中醒来,结城惊出了一身冷汗。

眼前是陌生的天花板,自己这是在哪?

他慌忙起身,却看到了坐在床边的玫瑰与美人。

于是他又不由自主地盯着高岛的那身刺青出神。

“做了噩梦?”高岛也发现他醒来了。

“嗯。”

“要喝点水吗?”

“不用了。”

“好像,不怎么睡的着了。”

“那就躺躺休息,明天早上我送你回去。”

“那,要不要聊会天?”结城听话地躺下,感叹道,“刚才就想问了,高岛先生,为什么你家的枕头会这么软?”

男人得意地笑了,翻身一头扎进枕头躺下:“是吧!”

“以前去组里运营的情人酒店里视察时发现的好东西!回来我就立刻给自己买了一样的!不错吧!”

“确实像高岛先生的作风呢。”结城心想高岛还真像个小孩。

“好怀念啊,以前我也和青木这样聊天过呢。”

结城说自己也曾有过这样的友人。

“要好好珍惜啊。”

“嗯。”

 

结城闭上了眼睛,不再说话。高岛侧过身去,打算等他彻底入睡自己再回沙发上。

“是很重要的人吗。”

“嗯?”高岛感受到他的吐息在轻触着自己的后背。

“纹身。”

原来是在看纹身啊。自己还没给人这么近距离看过纹身,但高岛估摸对方此时应该正侧身看着自己的后背,这时翻身会有些尴尬。

于是他保持继续背对着对方的姿势问道:“结城先生为什么会这样想?大部分人都会以为是弁天之类的女神。”

自己背后的纹身实际上没有什么女性特征,不过因为身材太过纤细,加之玫瑰的搭配,所以通常别人都会以为是女性。

是因为自己和他说了青木的事才会这样想吗。

“那这刺青是什么神话里的女神吗?”

“不是,你猜的没错。”

“那么‘美人’实际上指的是那个人吗?”

“是的。”

“不过确实就像神明一样呢。是我的守护神。”

结城回想起高岛站在泳池边的模样,那时自己还不知道这图案的寓意,就已为高岛与刺青中的人像宛如两人一体的景象所震撼。

现在他只觉得双颊发烫,不知说什么是好。

他鼓起勇气,再次凝视着描绘在他背上的自己。

宛如直视镜面,他的手不知觉中为图案中的手所吸引,隔着稀薄的空气彼此相对着。

他想拥抱着身旁这个人宽厚寂寞的肩膀。他想要触碰这个男人。

直到自己与他的纹身融为一体。

 

不要走。不知何时自己先睡着的高岛政宏,说着梦话翻了个身,无意识地将手搭在了他的身上,吓得他打了个颤。

现在就好。他轻轻地将手附在他的腰际,与纹身上的手重叠。

“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对不起,高岛政宏。我不会再让你独自痛苦了。

还有谢谢你,让我也不再是孤身一人。

[。]

评论

热度(3)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