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刑7初恋组】-美 人-[12] 完结

12.共生

不该犹豫了。

结城离开后,他立刻走向了放着玫瑰的地方。

高岛政宏移开花瓶,双手顺着柜顶表面四周雕刻的浅浅凹槽略微施力,将整块平滑的木板反转过来。

一把旧式左轮手枪静静躺在上面。

不要再借结城为理由逃避了。其他都可以交给警方,但冈山,自己必须亲手杀了他。只要能杀了让他死去的主谋,自己的命在所不惜。他早就做好了与冈山同归于尽的最坏打算。

死亡,难道不是我迎接你的起点吗。

高岛政宏平静地坐在沙发上擦拭着手枪,他用如释重负的语气对那束玫瑰说道:“我马上就来。”

 

四科的突袭计划就在这几天。

黑月组这边又是半夜的工作。看见天色将明,冈山说是一会自己有事要和人谈,让结城先走了。

上次与高岛见面,他才对方口中知道冈山实际上一直住在事务所的5楼。

估计这次会面,是和什么重要的人吧。最好和四科联系一下。

他往远离黑月组的方向走去,寻找着公众电话。

路过花店的时候,没想到结衣匆忙跑出来拦住了他:“结城先生,请您救救高岛先生!”

“他好像要干什么蠢事了!”

结衣说高岛昨天傍晚来了花店,把自己的那份教室钥匙给了她,还取消了下周份的玫瑰——过去四年里他的预定都不曾中断。

“问他什么他也不说,只是糊弄过去。还说什么大家以后都拜托我了……拜托了,结城先生!求您去看看他吧!”

他含糊地答应着,回过神来,自己已经一路小跑来到了放着联系四科用的手机和手枪的储物柜前。

结城边拨打着同事的电话,边朝着黑月组事务所的方向跑去。

高岛政宏为青木的复仇还没完——他只知道黑月组的瓦解是高岛和中村的合作,但他本以为高岛退出黑道是因为一切都已终结。

高岛政宏,你究竟在想什么?

结城,不,东山纪之在街道上狂奔着。

 

若是能在顶楼的天台看这座城市的日出,想必是别有一番风味吧。今天的自己,能等到那时候吗。

不过能在这美景中死去可真是便宜了冈山这个畜生了。

站在清晨略带寒气的风中,高岛狠狠踩灭了地上的烟头。

冈山举起双手站在自己面前,他知道这个人在看到自己衣服下的枪时就叫了救兵,此刻不过是想和自己周旋,拖延点时间罢了。

“高岛,你该不会以为,光凭你和中村那点小伎俩,能让硕大的黑月组崩盘?”

“你以为我为什么能活下来?”

“就算你现在已经退组了,如果杀了我,老爹不会放过你。”

“放下枪,让我们好好商量商量吧?”

“砰”,高岛政宏毫不犹豫地一枪打在了冈山的右脚边。

“废话少说,说,为什么杀了青木?”

“青木?哪个组的……我怎么不记得有这个人……”

又是一枪,这次不偏不倚落在冈山的左脚旁。

“四年前和警方冲突的起源,是你们打死了一个叫青木的刑警这事,你别和我说你不知情。”

“青木?那个纠缠舞子的男人?”

怎么回事?

“你最好在你的人来前,和我解释清楚。”

 

结城刚赶到楼下就听见了枪声,他焦急地顺着安全通道往上跑,嘴里忍不住咒骂道——这该死的楼梯,怎么这么长。

五楼空无一人。

天台!只可能在那了!

他紧握着手中的枪,蜷缩在门后,透过门上的玻璃往外看去——高岛政宏正单手拿枪指着站在栏杆边上的冈山,两人嘴里都在讲着什么。

不行,他绝不可以杀了冈山——才刚重逢,就要坐牢离开自己吗!事情发展成这样都怪自己,只是没有时间后悔了,当务之急是阻止眼前这个男人。

至于其他的事情,他想都没想就直接冲了出去。

 

高岛见来人是那个刑警,有些诧异。

不过如果自己活下来了,被结城逮捕也是不错的结局,就让他立个大功吧。

与你相遇发生的一切事情,都宛如白日里一场浩大的梦。

谢谢你给予了我这样短暂的梦境。

但梦必须醒来,不是吗,结城先生。

在一切都消失殆尽前,请您为我画上句号吧。

我愿意,我想被你逮捕。

所以之后,就此永别吧。

“结城先生,请退后。”高岛这么说着,并没有再看向他,而是专注于不远处正伺机而动的冈山。

冈山没想到最先来的是结城,不过也是,自己刚打发走他,可能是因为距离最近所以被小弟喊来先救自己的。

“结城先生……”冈山话音未落,结城便将枪口转向了他。

“高岛政宏,收起你的枪,这里是东山纪之该做出了断的地方。”

高岛心下一惊:他在说什么?他怎么会知道那个名字?

结城不顾一脸茫然的高岛,而是从容地从他身边走过,一步步朝着冈山逼近。

“东山……真是个怀念的姓氏啊。哈哈哈,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吗?”冈山爆发出癫狂的笑声,“你是那个蠢片警的儿子吗?”

冈山怎么可能忘记那件事,那是可是导致他在黑月组内得以快速晋升的大事件,自己现在的位置都是拜它所赐。

“原来你才是真正的青木!我就说奇怪,无论是那个替死鬼临死前,还是上次舞子见到你的时候,都一副奇怪的样子……是这么回事吗!”

高岛政宏的脑内一片混乱,他看着站在身前的背影,不确定地念出了那个名字:“Higashi?”

是我啊,就是我啊。

在你面前活生生的我啊。

不要这样,不要再自暴自弃了。

他本不该被牵扯其中的恋人根本无法知道自己到底有多着急,已经到了快要涌出眼泪的程度。

该怎么办才能让这个人离开,警察就要来了啊!

“本想之后再告诉你的。”但他却只能背对着高岛吼道,“收起你的枪!”

“离开这个地方!”

冈山似乎是想趁这两人争吵的空隙偷偷溜走,他沿着栏杆往有逃生梯的地方缓缓移动着身体。

为父复仇心切的男人才不会让他得逞,子弹贴着冈山的肩膀飞过,击穿了生锈的栏杆,空气中迸发出细小的火花。

高岛政宏这才发现,东山纪之从一开始就瞄准的是冈山的胸膛。

他知道东山纪之的父亲是殉职的片警,那刚刚的对话……不是殉职而是事件?并且是冈山以前为拿下**县作为交易地点干的?

令他感到微妙不谐的那些事情,在此刻全都变得合理了起来。

在他明白了一切的瞬间,超越喜悦的是更加强烈的恨意。冈山依然是自己的敌人——因为他是东山纪之的仇人。

高岛走近东山纪之,贴着他的右侧站着,“要这样,”他端平怀中那人纤细的手臂,“你以前一定没有对准过活蹦乱跳,会尖叫的目标吧。”

冈山是下定决心要冒险,他翻到栏杆外,只想赶紧顺着逃生梯逃到5楼的走廊上。

“没错,就是这样,不要颤抖,”高岛拽着他的手将方向移到离冈山的心脏有些距离的地方,“这里就好。”

那一枪打在了冈山紧抓不放的柱子上。本就摇摇欲坠的栏杆猛烈地震动,不禁松手的冈山像是只没有翅膀的鸟一样应声落地,那具满载罪恶的躯体在与地面撞击时发出了沉闷的声响。

东山纪之跑到楼边看着那摊正在慢慢扩散的鲜血,确认着冈山的死亡。

高岛没有走过去,他听见楼下似乎有些动静:果然是尚不知情的黑月组残党赶来了,正从另一侧的正门涌入楼中。

“Higashi……他们要上来了,做好准备。”

高岛数着自己剩余的子弹,虽然还有很多话想要和他说,但是前提是他们俩今天都能活着从这栋楼走出去。

“我已经死过一次了。”东山纪之走到他身边,将他举着枪的手按下,向着事务所面朝阴暗巷子的那侧走去。

高岛不由自主地跟在他身后,看着他利索地翻过栏杆,站在天台的边缘,向自己伸出手。

“要和我一起再死一次吗?”

为什么自己什么都不想问就这么跟上去了,高岛不明白,但是他相信着眼前这个男人,从很早之前就是如此——在握住了东山纪之的手,与他一起极速坠落的时候,新一天的太阳从他们身旁经过,然后缓缓朝相反的方向升起了。

他们陷入了满是塑料瓶与易拉罐的回收卡车中。

“好脏啊。”东山纪之还是和以前一样有点洁癖,但他的笑容全然不像在意的样子。

“哈哈,先活下去再说吧。”高岛正对着他的脸,不知为何自己看着他也只是想笑。

卡车引擎发出了启动的声音,驶出了巷子。身后已经响起了警笛声,黑月组的事务所楼下一片混乱。回收日的卡车载着他们朝着相反的方向驶去。

“你说我们会去哪里呢?”东山纪之将手臂放在眼前,挡住头顶刺眼的阳光,还有他忍了很久的眼泪。

“谁知道呢。”

“喜欢上我了吗。”那双澄澈的眼睛从阴影下偷看着自己。

“笨蛋,说什么呢。”

“我可吃结城醋了。”

“真是搞不懂你。”他俯身吻去东山纪之脸上的眼泪。

他永远的恋人则是回敬似的啃咬着他快要开裂的双唇。

鼻尖触碰到一起的时候,他们彼此的视线终于再次交汇。

那个眼神仿佛在命令他:为我流出鲜血吧。像野兽一样。 

他紧紧抱住和那天一样依偎在自己身旁、一直属于他的恋人。

他们身旁的易拉罐在阳光的照耀闪闪发光,就像结婚婚车车后拖着的那样。

 

完结]


2021-09-02 评论-2 热度-6 东山纪之高岛政宏刑7初恋组

评论(2)

热度(6)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