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刑7初恋组】-美 人-[11]

11.刺

早上醒来的时候,高岛政宏并不在他的身旁,而是在厨房做着早饭。

“早上好。”

“昨晚打扰你了。改日请一定要让我回礼。”

高岛有些惊讶,但他却低下头避开了结城的视线,一反往日的态度:“我,希望我们会有时间。”

“那么,请为我腾出一点时间吧。”

 

高岛政宏还是答应了下次的见面。

大概是过于心安,自己保持着那个姿势一觉睡到了天亮。

一睁开眼睛,面前是你过于恬静的睡颜。

差点以为自己已经死掉了。差点以为这是梦境。

可是不是你。是那个和你很像的男人。

自己照顾了受伤的他。仅此而已。

结城碧志的存在总是让他有些恍惚。

自己明显和遇见他之前的自己不同了。

 

下次见面的周末,结城先是去理发店剪去了厚重的刘海,又去结衣小姐的店里买了一支玫瑰。

“差点认不出是谁了。”结衣被吓了一跳。

去高岛住处的路上,他掂量着手里的玫瑰:自己的回礼,就是这个小小的提示。

 

今天也是高岛政宏一周一次的提花日。他还和往常一样,一大早就去结衣那挑好了自己要的那束。

载着象征他逝去的恋人的花束,穿梭在黑道横行的街道上。

之前卖了冈山人情,对方似乎打算赖上他了,轻轻松松地就约好了下次私下对谈的时间。

舞子上次的奇怪举止冈山没有怎么追究,毕竟他不知道舞子叫人去捅结城的事。高岛委托曾经受自己照顾的人去探了探风声,只得到舞子私下总是在说什么“替死鬼”之类不明所以的话的反馈。

结城警官,我究竟……是否可以信任你?

等自己处理完日常事务回家的时候,那个人已经在门口等着他了。

他们约好了见面详谈黑月组的事情。

 

听见汽车的声音,结城回过头来笑着冲他挥手。

下车前隔着车窗他只看见了那个男人的背影,此刻逆光站在自己面前的分明是东山纪之。

他紧握了手中的花束,荆刺扎进了皮肤,血液顺着手指间的缝隙一缕一缕地流下。

就连背后的刺青仿佛也在隐约作痛,像是回到了它刚烙在身上那天。

刺痛,这就是你的消失给予我的东西。

高岛政宏已经没法抑制心底的动摇了,他踏上的漫长复仇旅程,因名为结城的男人的出现,一而再再而三得向后顺延,乃至出现了将被搁置的危险。

尽管他一直在克制,告诉自己只是在他身上看到了东山纪之的影子。

但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人,有着和记忆里那个少年一样的发型、笑容,手上甚至……拿着和那天相同的花。

结城知道自己在干些自相矛盾的事情,明明不能让对方知道自己究竟是谁,却忍不住想让那个人察觉。他今天来是想告诉高岛,四科要开始行动了。

自己没有报告“美人”相关的事情,不过四科根据其他信息已经核实了前黑月组一度中断的违法交易情况。接下来,就等身处其中的他伺机而动了,一旦有合适的由头,搜一和四科便会一涌而入,将黑月组一网打尽,同时大挫刚吞并他们的极椿家锐气。

迟了四年的解释,很快就可以亲口告诉你了。到那时,你会是怎样的反应?恨我也好,无论什么我都会全盘接受,只是请允许我将剩下的全部时间献给你,直到你愿意宽恕我为止。

如果可以,我也想要回应你无数次无意识在我面前提及的感情。

待他走近站在车边不动的高岛,意外地发现对方拿着玫瑰的手正在流血。

“高岛先生,你的手?”

“啊,没事。”反应过来的男人抬手揉了揉眼睛,哪怕此时,透过在他眼前摇曳的枝叶间隙的,仍是东山纪之模糊的脸。

他站在门前,对了几次才将钥匙插入锁孔。

“你的手,需要包扎一下……”

他刻意不去理睬身边那个焦急的男人,镇定地将带血的花束插入瓶中,深沉的红色在水中晕开。

“告诉我,急救箱在哪?”

“高岛政宏!”结城拎起他的衣领,就像他和东山纪之最后一次见面时一样。

但他依然是一脸不以为然的表情,对结城说道:“我自己包扎下就好。”

 

高岛政宏拒绝了他的帮助,坐在沙发上娴熟地捆起了绷带。结城坐在一旁无法插手,只是心疼:这个人平时到底受过多少次伤动作才会这样熟练?

“好了。那么结城先生,请不要在意我,您说吧。”

在得知警方也开始重点追查冈山的时候,高岛脑海内闪过了一秒不该存在的念头——全都交给警方得了。

自己是开始贪恋现在的生活了吗?是谁让他产生了这样的感觉?

他其实知道答案:是身旁这个正在和自己说话,并且长得很像东山纪之的人。

无论揉多少次眼睛,他不断地确认着这里是现实,双脚却仿佛还踩在如梦似幻的云际之间。

“高岛先生?你还好吗?”结城侧过身来,担心地看着他,“看你刚刚一直在揉眼睛……”

“刚刚似乎进去了什么灰尘之类的吧。”高岛有些疲惫,他并不知道自己布满了血丝的眼睛看上去到底有多严重。

“冲洗下会比较好……啊,对,你的手受伤了……”

高岛仰起头,“下次得去药店买下眼药水才行。”他敞开双腿,换了种放松舒适的姿势,慵懒地靠在沙发上。

“失礼了。”结城突然起身,站在他的面前。

高岛没想到对方竟直接将膝盖顶在自己双腿间的空隙,就这么跪坐着了。结城用双手固住他的下颚,没戴眼镜的脸直直逼近,额前的几缕发丝几乎就要碰到自己了。

高岛明显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不知如何是好。

“那个,结城先生……?”

“请不要动,一会就好。”

他能感受到那个人的呼吸像春风一般拂过瞳孔的表面,自己的眼球忍不住在轻微颤动。

“抱歉,我有点紧张……”

结城其实也有点紧张,高中的三年里他们都没有做过这种事。高岛只是在提到自己同样早逝的母亲时一带而过,但自己印象却很深。

他没有回话,只是轻喘着伸出了舌头,试探地在眼球上划过。

身下的男人努力屏住呼吸,身体仍然十分僵硬。

他开始尝试小心翼翼地触碰,直到男人似乎是放松下来了,便开始缓缓绕着眼球的界线画圈。

高岛政宏酸楚的眼睛渐渐变得舒服了起来,视线中的人影也越来越清晰。

他凝视着眼前这个男人。

Higashi。

心底却在呼唤着那个名字。

他憎恨怀揣着这样想法的自己。他在向这个一无所知的人渴求着什么?

一切都是因为自己迄今为止还是不愿相信他已经死去的事实。

对不起,结城先生……

这样想着,他不由得痛苦地往后仰,逃离了那个人的双手。

“出来了?”结城看他好像是没事了的样子,开心地笑了起来。

高岛没有马上回答他,而是突然将双手放在了他的腰上——结城愣住了,他听见自己的心跳在微妙的气氛中不断加快。

“嗯。”男人有力的手却将他推开了,让两人之间拉开了距离,“谢谢。”

他慌忙从沙发上下来,瘫坐在自己原来的位置上,端起手臂装作撑脸的样子,用右手挡住靠近高岛政宏的那只发烫的耳朵。

当高岛政宏做出了和自己下意识中相反的举动时,那无疑是东山纪之人生最想死的瞬间。

[。]

评论

热度(3)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