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新爱·刺】(7)

见缝插针,断片式摸鱼。
白月光也很可怜的唉……何必折磨。
没有更新追的日子真是难受!
————————————————————

  午后闷热,随处可见低飞的蜻蜓,林间的空气让人昏昏欲睡,中途又休息了一回,终于依稀可以看见木叶的大门。装潢古朴的木质额匾,笼罩在浓绿的阴影下,造型和之前在水边见过的鸟居并没有太多的不同。
  新希望着它,新涂了染料,檐角趴着木雕的狐狸,距离它越近,便越发察觉到和砂隐全然不同的气息来。和披着庄重的外壳,把心脏藏在阶梯状的岩体深处的风之国有别,木叶袒露着的自信,让新希嫉妒起来。
    前来接应的手鞠,穿着一身朴素的便服,三星扇倚靠在一边,似乎已经等了许久。

  “没有迷路吧!新希!”
  冲着三位少年挥手,女人笑的眉眼弯弯。

  这位多年前就已经远嫁木叶的,风影的长姐,在经历十余年的家庭生活后,依旧保有当初辛辣的爽朗。新希之前在砂隐见过她几次,却并没有过多的交谈;只觉得她是个干练的女子,虽然久居木叶,却在沙瀑家拥有几乎绝对的情感支配权。她回本家的日子总像是小小的节日,厨房发出盛大的声响,洗衣机和吸尘器也一并的响了起来,空荡荡的老宅便多了些烟火气。新希并不觉手鞠煮的菜比我爱罗好吃,但勘九郎却每每露出夸张的食欲,好像盘中的秋刀鱼是奢侈品,焦香的热闹才值得自己大快朵颐。

  而我爱罗却只是像平时一样,沉默地咀嚼着。

  性格使然,家里又多了个孩子,勘九郎已经很少介入弟弟的生活,新希充分理解他对手鞠的欢迎,因为和我爱罗一起生活的十年间,生活的感觉总是疏远的。两人相对而食的时候,新希觉得自己和养父之间仿佛隔着冰凉雪白的大理石,对方安静地饮食,吸拉面也像是在食冷餐。穿过层层餐盘,他似乎看到了之前三姐弟住在一起的日子,他们高声谈笑,于是捧着碗的自己,成了饭桌上唯一的多余人。
  大家庭的热烈让新希倍感不安,每当这个时候,我爱罗总是抚摸他的后颈,冰凉的手指安抚地揉过他的颈肉,就像安抚被侵入领地,却畏惧生人的幼犬。

  他年少时,总是很想用脸颊去蹭蹭我爱罗的掌心,后来他长大了,便只想把那苍白的骨节紧紧地攥在手里;让指骨和指骨间毫无缝隙,让欲望融化在手中。他的月亮便不能再挣脱。
 

  三人跟在手鞠身后往城镇里走,荒矢怕生,一路上一言不发,夜土却很愿意找寻话题,缠着手鞠问东问西。穿过热闹的街道,四人在冷饮店停下脚步,手鞠给孩子们买冰饮,奶油塔之下,热带水果的颜色看起来非常新奇。
  新希咬着吸管,耳边刨冰机的声音轰隆轰隆,他听着那机器声,觉得这里和自己生活的地方千差万别。隔着玻璃墙向外看,对面中央商场的巨型荧幕上,正播放着新型忍具的宣传广告,从胶囊状的小玩意中迸发出强悍的骤风,然后画面转变,七代目火影的脸孔出现在屏幕上。

  金发,胡须,一双湛蓝的眼睛,背负着狐狸的强悍力量,被人们信奉着的稻荷神。

  新希望着屏幕上的男人,他微微皱着眉,看上去有些严肃,可在相片上他总是咧开嘴巴笑,无忧无虑地,热情洋溢地搂着年轻风影的肩膀。
  新希把笑着的七代目当作对手,深深地妒忌着,而面对这个没有笑容的男人,少年感到一种巨大的精神落差。

  “那是漩涡鸣人,”似乎是察觉到了新希的视线,手鞠偏过头来解释道,“以前你义父和他是很好的朋友。”
  “以前?”
  “是啊,说是生死之交也不过分……”手鞠捧着玻璃杯望着前方屏幕上七代目的脸,似乎越过玻璃看向很遥远的过去。“后来他结婚了,家里和工作两边忙,和你义父联络也少了,这两年大概除了工作之外没什么交集了吧。”

  弟弟逐渐失去了唯一的朋友。

  手鞠的语气有些遗憾,却并没有埋怨,只是轻描淡写地将这段感情一带而过,可新希知道七代目在父亲心中的分量,知道他是如何隐蔽且执着地渴求着七代目的爱。
  正如新希充满歉疚感的诉求,那份爱没有结果,年轻的风影却愿意为它守节。
  新希觉得父亲十分可怜。


(本章完)
 

2018-06-22 评论-18 热度-139 我爱罗新希新爱博人传火影忍者
 

评论(18)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