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新爱】刺(4)

  六一快乐~
  我爱砂隐次时代,每个都是小可爱!
  性格私设,ooc抱歉。
  九哥侦探雷达(早就)上线。
  不存在没来由的喜欢,纵容孩子要不得啊×
  ————————————————————————
 

  似乎每只小队之间,都会产生少男少女的暧昧戏码。
  依靠青梅竹马的时光放大了优点,软化了缺憾,用带着柔光的镜片看人,夏季便充斥着幼稚的告白。班上的男生爱慕夜土,爱慕她连帽夹克衫领口下方裸露的胸线,爱慕她冷淡的神情,她的与众不同。荒矢爱慕夜土,每个夏季被暑气驱使,扯开纸袋,露出被火炭灼烤过的栗仁,向随着节奏轻轻点头的,对周遭充耳不闻的少女示好。

   “啧,又不理我……”荒矢收回纸袋,嘟囔了一句,重新在自己的位子上坐好,“新希也是,把它当成一次观光不就好啦。”
  “观光?”
  “所以说,”荒矢的脸上覆盖着笑面,语气里的笑意却显得勉强。“上车之前为什么要对风影大人说那样的话啦,万一输掉的话回去岂不是很难办。”
  “你是对自己没有自信,还是对砂隐没有自信。”新希反问道,他习惯了支配荒矢,态度就像往常一样强硬。
  “我可没有这么讲,”荒矢倚靠着窗棂,一派好脾气的从纸袋里摸出栗子来吃。

  “只是觉得你过得很累,风影大人也不想你这样吧。”

  荒矢是个普通的少年,对待陌生人他一向少有言语,训练时尽量避开人群视线。小队结成后,大家逐渐熟稔,便恢复了喋喋不休的本性。在勘九郎的指导下,他修习傀儡术,一个人在沙丘的峰顶甩动湛蓝的查克拉线,操纵和自己形貌一致的人偶。虽然戴着面具,却并非所谓的"怪人"。
  荒矢出生普通的忍者家庭,没有复杂的血继界限,没有所谓的使命,他羞涩却并不孤僻;除了同队的新希和夜土,在班级里甚至还有几个其他的朋友。进入高年级后,他像所有的十几岁男生一样成熟起来,长出喉结,改变声线,身量拔高;也开始趋于集体行为一般地传阅软色情漫画,讨论医疗忍术班女老师的身材。少年们的形迹偶尔被夜土撞见,她也只是用笔点着纸面上裸露的肌肤,一杆笔管刺破熟透如桃子的秘密。
  “对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来说,很正常嘛。”
  夜土这样说,把杂志重新抛回到荒矢的手中。

  新希和他不对盘,却并不讨厌。
  成为小队长后,我爱罗教给他更多的是包容,新希把这当作影之子的责任来看,内心深处觉得自己和这些少年不同。每日训练的进度偶尔拖慢,他便忍不住苛责的眼光,屡屡对荒矢实行冷暴力。
  勘九郎说"要尊重普通",带着荒矢进行特别训练,两相好脾气的模样。而新希的执念是那么深,早已越过普通孩子的世界朝着沙漠尽头的月亮进发。
  他看得出荒矢投来委屈的友谊信号,他的父亲告诉他这是人生中所必须的,他应当接受;他只是讶异于荒矢的生活方式,排斥着古怪之下和普通人的趋同,讶异于劣质纸张上描画的女性半裸的身子,肥大的臀部,带着强烈动物的肉感,朝自己步步逼近。
    荒矢很热心的介绍,新希却顿时觉得他讨厌,而周围的孩子们明显是不讨厌他的,觉得难受的只有新希一人。

  他想起风影办公桌上的一沓纸张,拓着精细的家纹,钢笔躺在白纸的海洋里,银光曳曳。白纸上就该用钢笔写字,正如书类拥有和养父一样洁净温和的特质;新希觉得它们十分神圣,而裸女的画像是对白纸的诋毁,见到肉欲的自己是对养父的诋毁。
 

  勘九郎说,要尊重普通。
  新希带着厌弃的迷惑思索,我异乎常人的爱的执着,普通人怎么能懂。

  冰冷的傲慢,让勘九郎想起新希十二岁那年,忍里给我爱罗介绍了第二个相亲对象。摆宴在家宅的时候,端坐在茶几旁,凝视着年轻女人侧脸的新希,冷漠地说出"我觉得父亲大人不适合和普通人在一起生活。"这样的话来,搞得气氛一度很僵。
  没人知道为什么父亲的相亲会让儿子堂堂正正的在场,年轻的风影并没有责骂养子的礼仪不周,他纵容了新希对爱的嫉妒,回绝了这门婚事。

  "看,父亲大人很爱我。"
  清理着餐碟,新希表现的礼仪周正,没有描画油彩的脸颊带着孩童特有粉嫩颜色,看上去十分乖巧。

  而勘九郎却觉得新希并没有学会爱人,这显然是我爱罗的教育失格,于是提出接侄子去自己家里住几天的想法。我爱罗皱着眉,艰难地思索了许久,终究同意。随即新希便住进了勘九郎的住处,带着影之子的稳重,神态自若地站在厨房的流水台前捏梅干饭团;只是到了夜晚,挣脱大伯勘九郎的阻拦径自跑回家去,站在风影大宅的玻璃拉门前和年轻的养父面面相觑,任凭我爱罗询问,他只是沉默。
  勘九郎知道新希如愿以偿地赢了这局,他看着弟弟拉开了拉门,弯下腰来小声地说着什么,然后拉起了新希的手。然后他朝远处的兄长摇了摇头,拉着新希走到玻璃门里面去了。

  我爱罗的苛刻只在于力量的塑型本身,训练和生活间有一道巨大的鸿沟,对于新希的依恋,他几乎有求必应。
  他的弟弟尚且在学着爱人的阶段,又从何去教授一个早熟的孩子,一个孩子愿意分担他的孤独,所谓的爱,互相依偎着体温,是一件多么好的事。

(本章完)

2018-06-01 评论-20 热度-133 我爱罗新希新爱博人传
 

评论(20)

热度(1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