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新爱】刺(3)

见缝插针地更新。
性格有私设。
年龄有私设!
请当作一个早熟的青春期少年看吧!感恩!

——————————————

  夜土在听音乐。
  一双灰蓝的眼眸,既没有看向窗外,也没有在荒矢手中的袋子上聚焦。
  灰白的耳机线圈隐藏在兜帽的阴影里,夜土的脸颊藏在荫蔽之中,平静的唇线,和往常一样缺乏表情的变化。她从来不是个孤僻的孩子,却给人以傲慢的错觉;特殊的血继界限,奇妙的天赋,均匀的节奏架构她和旁人的隔膜,夜土的傲慢,源于维系听觉的纯粹。

  夜土因无声而傲慢,而新希的傲慢源于对荣誉的渴求,荣誉的根系深处,是对年轻养父赞许眼神的渴求。

  当然,现在我爱罗已经不再年轻,却依旧苍白;每每走进他的办公室,新希都觉得他又被那些卷轴和纸张吞没了一点,好像一只披星戴月的蝉,被那就些布满灰尘的文书束缚着,有规律震着翅膀。科研经费的支出,民生的投入,医疗器械的更新,他因最普通的事情,和各方势力做着周旋。
  风之国的平和日子,日头和熙,连沙暴也少见到,却让他更加衰弱。
  砂隐巨大的根系,连接着居民的“表”和大名的“里”,这根系深深地扎在我爱罗的身上,名为爱和责任的管道,蚕食着他的生命力。

  十几年过去,战争几乎成了课本上遥远的词汇,当初死战留下的遗迹被时间和建筑工人填平,曾经的避难所改建成了儿童公园,远方排排石碑安静的矗立着,战死的父母们望着孩子,肉身埋进沙土,灵魂依旧守护着村子的未来。就连新希自己也记不清当初收容所内的陈设,只依稀记得其间几个和他争抢食物的孩子的脸,如今他们纷纷被居民收养,或跟着父母一起工作,或成为自己的同学,见到新希的时候,面上的态度和普通的村民并无二致。
  在军备被一再压缩的今时,忍者的存在变得有些可有可无,中途退学跟着父母前去经商的孩子不再是个例。并非所有人都因妥帖的安稳而欢喜,澄沙之下,集团暗流涌动,五大国协定终究是纸,是卷轴里上一代的影们签署的名字,如果新的影继位,或许现状就能改变吧。目光未及之处,看似宽裕的环境下,无数的力量渴盼我爱罗的消失,以便于再造一具人形兵器,虽然不及当年假寐的恶魔,也能将几百年被邻国压制的仇恨还上几分。

  跨越邻国三代影的更替,作为五代目风影的我爱罗并没有掌握更多的手牌。远嫁的姐姐,逐渐远离政治中心的老师,留在身边的人,最终只剩下哥哥勘九郎。

  新希认为,或许还有自己。
  十几年来我爱罗放在身边的一把铁砂塑型的刀子,极度压抑着渴血,被他一遍一遍用绒布擦拭。许多人认为它最终会倒转过来,取代他,用薄薄的,年轻的刃口,划下另一个时代的割痕。

  就像当年的新希用铁砂割伤了年轻风影的后背。
  用新的影开启新的战争。
  这是许多人都能望见的未来。
 

  作为六代目风影所培养的新希,厌弃于这个头衔的沉重与不详,无法割舍的背后,是因此和我爱罗产生的半路的关系。正因为他们之间没有血缘,如今这份关系才弥足珍贵。
  十几年来,我爱罗不善言辞,却从来不吝啬温情,可新希要的却是真正的力量,想成为他全心的依靠。初见时的一个拥抱,此后的十余年间,我爱罗尽力地教他爱人,爱是慈悲,是影之子所肩负的责任,爱是宽恕,流言尽管一笑而过。

  新希却隐隐觉得他们的爱之间有着巨大的沟壑,他爱父亲胜过所有,而父亲的爱在遥远的沙漠深处。

  他渴望一夜长成,摆脱十几年来那些藏在暗处的眼神,带着我爱罗到穿越沙漠,到毫无束缚的地方定居。
  他想成为我爱罗的手牌。
  玩命地训练也好,苛责同伴也罢,只要自己足够强悍,做什么都可以吧。

  怀着这份扭曲的执着,他逐渐长大,声线变粗,躯干变得强悍,儿时芜杂的人事,一些毫无恶意的窃窃私语,老师教授的知识,通往邻国的列车,这些疑惑随着年龄的增长从迷雾中脱胎,查克拉不再容易透支,新希确实的感受到自己的成长。
  可是有些事情,却越发的看不明晰。

  他最初从我爱罗这里学到的爱,成了之后心头一块顽疾,没有人能解答。

(本章完)

2018-05-29 评论-12 热度-129 我爱罗新希博人传新爱
 

评论(12)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