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新爱】刺(2)

/趁着周末,多爆肝。
/九哥上线w
/改名叫【新希今天回忆了什么】好了

——————

  “久等啦!”
  荒矢拉开车厢的隔门。

  他戴着描画着般若图案的面具,怀中抱着一只茶色的纸袋,朝座位一端走过来。从敞开的袋口,飘散出糖炒栗子甘甜的香味,甜香中夹杂着一丝烟味。
  隔门另一端,是载着观光客的普通车厢,作为旅途伙伴的零食,大概是从普通车厢的流动售卖处购买的。他拉开门的时候,夏天独有的旅行的热烈氛围一涌而上,让人恍惚这并非去考试的旅程,而是又一次夏季观光。

  不知从何时开始,大约是停战后的某一年,风之国居民的字典里突然多了旺季和淡季,趋于安稳的生活,愈发精进的科技,催生大批邻国旅客。人人都向往沙漠,向往时而凶猛时而柔顺的矛盾,旅行变得寻常起来,下忍的任务也多了许多琐碎的部分。担当游览的向导,救助在风暴中迷失的旅人,驱逐狂暴的巨型沙蜥,和过的十几年相比,任务变得极其轻松。
  升入高年级后,新希有了固定的三人小队,由勘九郎担当指导进行训练,生活变得规律起来。在此之前,他的忍术和体术一直由风影我爱罗亲自指导修习;他引导新希通过质感相似的沙子来掌握密度的控制,也抓着他的手指感受沙铁和澄沙的区别。年轻的风影对待修行的态度非常严苛,两个人为了保持进度常常练习到深夜。他带着对一个孩子有些过分残酷的耐心,赏罚分明的控制着新希的娱乐时间,却不会责骂他。新希的的确确感受到他的好意,怀着对力量的崇敬配合每天的修习,却最看不得他的失望,即便是一个微妙的眼神也会让他芒刺在背。

  “孩子还小呢,不要太苛刻他了。”

  某个秋天的午后,因为前一天湿透的沙铠,新希高烧不退。勘九郎来探病,大脚板蹬着楼梯走来,在他枕边放下一盘新鲜的杨梅,摸了他额头一把,骂骂咧咧地走出了房间。
  我爱罗坐在屋外的廊下,背着太阳光,只留给新希一个模糊的背影。勘九郎在他身旁坐下,埋怨着训练的残酷,俨然是要替可怜的侄子讨回公道的样子。
  “我爱罗,现在已经不是我们当时的那个年代了……练的这么狠,你舍得?”

  年轻的风影只是久久地沉默。

  “如果我不舍得,你说他们会让我抚养这个孩子吗。”
  终于,他如此反问着兄长,声音听起来毫无波澜。说是反问,语气里的洞彻,却更像是在回答自己。

  “他们需要一个继承了三代目血继界限的影,却从来不需要一个会爱人的影。”
 

  新希听着他们断续的谈话,服药过后,脑袋逐渐昏沉。他似乎窥探到了关乎身世的秘密,可那时他更在乎的是我爱罗是否爱他,是否失望,他的病诱发于爱的饥渴,吞没了血亲和养亲的焦虑。

  夜里醒来时,觉得额头上一阵冰凉,他伸出手抓挠,却被人抓住了手腕,重新塞回到被子里。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我爱罗坐在他身旁,正用一块白色毛巾擦拭着他的额头。
  新希头脑一阵发热,直直地把头往那人怀里塞。
  “父亲,您对我失望了吗……”
  他嘴里这么嘟囔着,借助我爱罗的怀抱降温。年轻风影的腰带划过他滚烫的脸颊,仿佛一道月光划过,高热的眩晕里,他的月亮是如此冰冷。

  “那么您爱我吗?”

  他依偎在冰冷之中,迅速降温,眼泪止不住地涌出,似乎下决心榨干身体里最后的水分。我爱罗一杯又一杯的给他灌水,命令他当成任务全部完成。
  之后发生了什么,新希已经全然忘记。只记得第二天紧紧抱在一起的两人,将铺盖睡得歪歪扭扭,融化的冰袋浸湿了榻榻米,勘九郎来打扫,抱怨了许久。

  病愈以后,他好像一夜长成,脆弱的撒娇似乎仅此一次,他仿佛得到满足的孩子,笃信了新父亲的爱和体贴。
  然后秋天就过去了。

(本章完)
 
 

2018-05-27 评论-26 热度-129 我爱罗新希新爱博人传
 

评论(26)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