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新爱】刺(1)

原作向

自我满足的梗创造

努力撑起年下大旗×

ooc抱歉

(年龄有私设。中忍考试时新希及同时代的孩子大概都是16岁。)

 

Love is a power which produces love.

爱是一种能够产生爱的力量。

                             ——费洛姆《爱的艺术》

 

 

(1)

 

  雷车在沙漠中缓缓前行。

  风之国漫长的夏季,夜空干净而高远。

  避开了风季,流沙呈现平静的灰白色,看上去十分温顺。 

  新希望着车窗。

  玻璃窗外的沙丘有规律地后退,银白的丘顶绵延起伏,划出优美的轮廓。铁轨向天际延伸,车轮激起蓬松的浮沙,列车如同穿行于广袤的海面。

  苍白的洞穴,巨型沙蜥出没的沙谷,作为中转休息的旅人驿站,都是这几年看惯了的景色。

 

  流沙蛰伏的季节,商旅和观光客们乘雷车往返于沙漠和绿洲。依靠从邻国引进的能源技术,砂隐的大型车站在两年前落成,剪彩仪式结束后,年轻的风影带他在附近的点心店里买了轻羹和炒板栗。他大口咀嚼,把雪白的糖霜吃了满脸,一手紧紧地抓着纸袋,俨然一个小小的难民。

 

  成为影之子后,他离开拥挤的战争孤儿收容所,搬进了风影宅邸。

  这个即将成为自己父亲的男人带着他,一步一步缓缓地走过宽敞院落的长廊,几个带着防风面纱的暗部齐齐地低下头来,他的养父摆摆手,顿时四下人影如飞鸟般散去。

  周遭变得安静,可以听见不远处的空场上传来微弱的喧嚣;是忍者学校的学生们正放学,一时间显得偌大的宅子里空荡荡的,更加冷清。

  他的耳膜习惯了收容所丑恶的聒噪,涉足干净让他倍感矛盾;但年轻的风影抓着他的手,力道十分温柔,却难以违抗。

  似乎是感到了他的畏缩,男人说“新希,你不要怕。”

 

  你不要怕。

  他早就熟悉了痛觉,争抢食物的撕扯和叫嚷,被铁砂划伤时皮肤骤然紧缩,无依无靠的孤僻成为一枚勋章,冷情的无畏让他从一群衣衫褴褛的孩子中脱颖而出,他为何要怕。

 

 

  新父亲我爱罗早出晚归,礼仪的教习开始由专门的忍者负责,每天父子俩碰面的时间屈指可数。年轻风影因为工作总是很早出门,新希站在窗边,透过木栏杆和透明玻璃看向男人离去的方向,黄沙裹袭着骤风逐渐消散。

  大战结束后的两年,全村的重心放在重建和复兴上,生活单纯重复地翻页,最初的记忆已经逐渐淡化。新希主动选择忘记了许多人事,却一直记得最初的两年和我爱罗一起度过的部分;就好像他一直记得搬进宅子的那晚,我爱罗拿着莲蓬头往他的脑袋上冲水,手指轻柔地在他发间揉起肥皂泡。流水的温度,手指的温度,被熨过一遍的新罩衫的温度——这些场景被选择下来,刻录成记忆胶片,在知觉里停留了更久的时间。

   晚餐时间是奢侈的相聚,他替新希夹菜的时候,月光从天顶的圆窗投射下来,丰富在他眼窝深处,腕骨的凹陷处,越发显得他瘦削。这位新父亲沉默寡言,有着一双比自己的要浅许多的,湖水色的眼睛,和一副像是用风之国的月亮堆积起来的骨骼;新希面对他,只觉得他是月亮般苍白的美艳泡影,却不是父亲。

 

  此时他尚不懂美艳的含义,却怀着观赏的敬慕。

  等他年纪渐长,知晓美和丑恶,才惊觉心中对于月亮的渴望已经那么深。

(本章完)

2018-05-26 评论-21 热度-196 我爱罗新希新爱博人传
 

评论(21)

热度(1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