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yuhimari】甜蜜的房间(1)

  圣诞快乐,恰好写到圣诞,其实却是在夏天想好的故事。
  马路须加学园衍生,sado×大空警官(男。)
  重新成为一个文盲的我,我就是来洒狗血的!

【甜蜜的房间】

  这种感情好像一座封闭的房间,伦理或正义都在极薄,极透明的玻璃的另一端,大人的道德穿透玻璃,变得晦涩难懂,孩子却信奉着疑惑的甜蜜。

(一)

  正值圣诞节,窗外天正落雪,十分应景的,林立的店铺装饰着红绿颜色。
  警局里空荡荡的,缺乏人的热气,涂装着肃穆的蓝灰色,年轻警察们大多计算好了假期,下午就离开了,一时间这里成了最没有人情味的地方。
  “老头子叫你呢。”值班室里的女警察看到大空,伸出手来指了指里面,大空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问询处的小山桑坐在带隔音墙的办公室里,火气很大地应付着几个高中学生。
  他着问询记录薄穿过工作区,一排桌案上,胡乱地堆放着文具和纸页。大空停下来,弯下腰整理;抬起脸来,又看到了她。
 
 
  她着一身深绀色的冬季制服,没有穿外套,坐在几个穿着灰色校服和颜色花哨的棒球衫的女孩中间,一言不发。
  远远看去,那身姿十分成熟。
  隔壁写字楼上的霓虹光投下来,暗红的颜色,仿佛在她侧脸上游曳。她转过头,看了大空一眼,好像很惯常似的,她的眼神十分平静。

  “大空!!!”
  小山警部不耐地大喊了一声,嗓音震得房间簌簌。
  “是!”大空拢了拢怀里的纸张,加快了脚步走进去,小山接过记录薄,用钢笔点着玻璃桌面,端起保温茶杯喝了一口,显得毫不着急。
  坐在一条长椅上的不良们,脸上或多或少都挂着彩,有几个甚至耷拉着手臂,好像经过了一场恶战。
  在问询室里等待的时间久了,不知是谁发出一句小声的咒骂,被小山听见,光秃的脑袋上青经暴跳,他抬脚一踢,把面前的另一张椅子踹得翻飞。铁质的骨架往几个不良那里砸过去,吓得人群里一阵尖叫声。
  “刚才是谁在说话?”小山重新拿起杯子,似乎怒火只是一瞬间的假象,他注视着女学生们,变得和颜悦色起来。
  不良们瞪着眼睛,却没人敢回答他。

  “不敢说出来?”
  看着不良少女们吃瘪,小山的语气里多了几分优越。
  “打架的时候不都觉得自己很厉害吗,你们懂什么,大人的世界残酷太多了。”
  “你们这个年纪,哪有什么正义可言。”
  “……”

  “什么是大人的正义?”
  人群中突然有人发问,低沉的声音,打断了小山的说教。
  一片瑟缩的死寂里,这句反抗的分量变得很重,落在了小山桐十郎的鼻尖上,他的面上却并不显出怒气来。
  “sado——”小山很熟稔似的,叫出了女孩的名字,“咱们可是老熟人。”
  “是么?”
  女孩凝视着小山,挑染成银白的的几缕碎发,在昏红的灯光下显得显得桀骜不驯。口中的语言止歇了,视线却越过小山的头顶,望向站在阴影里的大空。

  那巴掌大的脸孔,看上去艳冶精致,下巴上一道伤痕。血迹干涸了,把制服领口染成红黑色,看上去有些狼狈。
  可她的态度里却并没有丝毫悔罪之意,似乎狼狈只是身体上的。
  她精神上的冷漠,发自双眼深处。

  小山冲着女学生们训了半个小时,茶杯喝空了,就例行公事地让大空拿着记录薄给她们登记名字,穿灰色冬服的不良少女们排着队,一瘸一拐地往前挪动。大空面无表情地挨个询问她们的学校和姓名,笔下刷刷。
  这七八个人都是附近矢场久根高校的学生,好几个名字居然有些熟悉。大空抬起脸来打量她们,浓妆之下,原本的面目早就分辨不出,自然看不出什么来。
  签完名字,几个不良少女畏惧地看了一眼小山,叫嚷着胳膊断了要去医院什么的,小山懒得和她们扯皮,挥挥手把她们赶走了。

  被称小山叫做sado的女孩,依旧一动不动地坐在长椅上。
  大空望着她,正准备开口,肩膀上突然被搭上了一只手掌。
  是小山。
  “这个月进来三次了,每次都把人打成这样,”他靠着门框,看着女孩笑,“sado,对你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滚到隔壁呆着,明早之前都不要让我看到你。”
 
  “警部,这样好吗?”
  大空从这个带着浓烈惩戒意味的决定里,看出了些许不合法的影子,可小山却大力地摆了摆手,只是笑,然后一个女警察走过来,把sado带走了。
  大空握着记录薄,站在原地不动。
  “警部,她也是受害者,”他把纸张摊开来,手指划向一个矢场久根的不良少女提供的证词,“这个学校的孩子们,这段时间经常去马路须加骚扰那里的学生……”
  “所以?”
  小山反问道。
  “所以,我们不能就这样拘留这孩子啊。”
 
  “大空祐飞,你的性格真不适合干这个。”小山摇摇头,用宽大的手掌重重地拍了拍大空的肩膀。“我在这个片区呆了十年了,马路须加高里都是一群怎样的学生,我比你清楚太多。”
  “警部……”
  “抽烟喝酒,殴打老师,抢劫路过的公立高中的学生,乱的不得了。”小山嗤笑了一声,带着大空离开了问询室。“马路须加里面的小帮派,没少给我们添麻烦。这些不良把打架当正义,弄得学校和黑社会没两样,你没必要同情她们。”
  “是……”
  小山披着外套走进休息室里去了,大空握着记录薄站在办公座椅之间,心里满满的,还是填充着有关sado的事情。

  下午见到她的时候,还是在便利店里。
  她穿着冬服,没有系领巾,披着一件毛茸茸的大衣,站在一排放创口贴的货架前,正用舌头轻轻地舔一只冰淇淋。
  来这片区域服役的半年里,大空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她。
  那披着皮草外套的身影,十分挺拔。一种微妙的矛盾出现在她的身上,就好像这具身体早就度过了少女期,在向着女人过渡的路上走得一帆风顺,并且正在向周围的世界显露这种顺利的美丽。
  她的眉眼显得冷淡,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嘴唇却丰润的翘起,大空看着她吞咽,好像戳破了一个秘密,一时间竟然忘了从货架上取商品。

  “让开点啦大叔!”一个和她穿同色校服的女孩恶狠狠地撞开大空,拿着一包纸巾穿过了货架,大空这才如梦初醒地回过神来,盯着一个高中女生看了这么久,被冲撞的愤怒在成年人羞耻的愧疚面前落了下风,他赶紧别过了脸。
  而那个人却抬起眼,舌尖从奶油上离开,看向了大空。

  “交出来。”
  她冷冷地说,视线离开了大空,看向了他的身后。大空转过身,看见另一个穿绀色校服的女孩,正站在自己身后,靠着货架,好像在藏着什么东西。
  “sado桑……我……!”
  女孩什么畏惧地望着她,画着夸张眼影的脸上完全是生理反应一样的惊恐。
  “……”
  她一言不发地上前了两步,一脚将女孩踹倒在地,高跟皮靴狠狠地碾过女孩的手掌,对方哇哇地惨叫起来。然后她弯下腰,从女孩的衣袋里摸出了一只旧钱包。
  “这种货色的賊也能在你这里得手,”她直起身子,把钱包拍在大空的胸口上,“刑警桑,你是怎么混进交番的?”
  大空难得有些脸红,对着这个脸庞被衣领上一圈白色绒毛簇拥着的,猫儿样舔着甜筒的女高中生,他是作为一名警察,一个快要三十岁的成年男人那样羞耻着。
  可她却笑了。
  冷漠的唇角弯起了一丝弧度,笑容在她脸上大概是奢侈,被揍的女孩被那一抹笑击败成一个瞪大眼睛的哑巴,好像不认识她似的,大空越发觉得自己从她这里拿走了珍贵的东西。
  她和大空对视着,视线十分熟悉,好像两个半年间天天碰面的人第一次讲话,只是善意地想让对方有微微一点难堪。

  “真的谢谢你。”
  大空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对方却收起了笑容,踩着高跟靴往自动门那里走去。
  躺在地上的女孩捂着右手,一瘸一拐地追上去,叫着“sado桑!sado桑!真的对不起!”尾随着她的身影离开了。

  大空提着塑料袋回去,把雪糕分给警局里的同僚们吃。红绿相间的包装纸,是圣诞节的颜色,小豆樱桃融化了,鲜红的痕迹划过雪白奶砖,好像一道伤痕。
  他又想起白炽灯下,篠田下巴上的那条伤痕。

  (本章完)

2017-12-25 评论-23 热度-23 ゆひまり大空佑飞篠田麻里子
 

评论(23)

热度(23)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