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ゆひまり】危险的关系〔14〕下

 感冒了,麻里酱不足【哭】
我想吃兰丽双子!

〔下〕

  幕布落下的时候,麻里子的眼睛里残余着炫目的灯影。
  穿香橙色的衣装的宙组子,伴随着Apasionado的旋律走下台阶。
  大空穿着金色的燕尾礼服,肩头和胸口都镶嵌着彩色的亮片,她背负着大羽根向观众席鞠躬的时候,动作十分利落,似乎看不到任何重量。
  在这场充满了异域风情的秀中,她把脸和胸口都涂成了带有南国气息的红褐色,从幕布后显影的时候,麻里子和小嶋一起惊叫起来。
  “为什么要涂这么红啦!”
  舞台上的大空,已经是完全褪去了冷酷子爵形态的存在,全无故作姿态的派头,她的前发自由恣意的向上翘着,舞蹈的动作狂野又认真,那是麻里子从未见过的模样。
  注视着这样的大空,心里的〔为什么要涂红〕的疑问逐渐消弭,麻里子和小嶋目不转睛,重新陷入舞剧的热烈的氛围里。

  “还蛮行的嘛。”

  跟随着人潮从剧场内厅走出来的时候,小嶋这么说道,她的眼睛亮晶晶的,带着一种受感染的微亮。
  “Apasionado?”麻里子沉浸在结尾的音乐中,两人脚步不停,往电梯口走去。
  “不,我是说大空佑飞。”小嶋望着前方的人潮,穿洋装的女人们三三两两围在一起,低声讨论观剧的感想。“专业的舞台,和我们这样的半吊子演出果然是不一样的。”
  “她练习起来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麻里子停下脚步,前方的墙壁上挂着公演的大海报,那是和一楼立柱上不同的样式。“有时候我很怕,可是看到公演的时候又为她骄傲。”
 
  “可怜的麻里子,被子爵耍得团团转。”
  小嶋阳菜也抬起脸望向海报中的大空。

  透明的玻璃镜框将剧场中行人的身姿,全都反映在穿银燕尾的子爵身旁,麻里子从那上面看到了小嶋的面影,拿着紫色场刊的,其他女性的面影。
在镜子一般的画面中,大空被各色的女人所簇拥着。
  那些人影在她的眼睛里穿梭,她正透过浓烈的妆容审视着这一切;正是这样的一张脸孔,被色彩勾画出深邃的爱憎,她看她的时候,爱也分明,恨也分明。

  “原来您在这里!大空さん一直在找你呢!”
  “找我?”
  向她搭话的人是已经有过一面之缘的乃丽,她穿着色彩朴素的裙装,只是简单的挽着头发,似乎是刚刚整理好妆容。
  “这个剧场有点小……”乃丽拉了拉裙摆,不好意思地笑了,她文雅地站在人群中间,和所有结束了观剧的观众没有两样,就像一个纯真的小女孩。“大空さん说如果我看到您,就请您在一楼等她一会儿。”
  “谢谢,我知道了。”麻里子向她致谢,“之后还有出待?让你跑一趟真过意不去……”
  “没关系的~”乃丽摇了摇头,绽开了笑容:“我听说我姐姐有来,等不及想看看她在哪里,就这么跑出来了……”
  她向麻里子鞠了一躬,就快步往大厅的另一端走去了。

  “你干嘛告诉她你来看啊,”坐在一层茶水区的沙发上,小嶋拖着下巴,百无聊赖地凝视着玻璃门一开一合。“本来打算结束了之后一起去购物的,现在我们还得等她。”
  “nyaro,我真的没有说……”篠田麻里子百口莫辩。
  小嶋阳菜撅起嘴唇,发出了难以信任的埋怨声。

  不过十分钟,买来打发时间的冰苏打就逐渐消融,麻里子望着它,透明的盖子上印着名古屋的市花百合,洁白的杯壁像是发汗一样,流下簌簌的水滴。
  突然一只手伸过来,将饮料杯拿走了。
  麻里子惊讶地啊了一声,只是看着空了的矮桌,说不出话来。

  “最好不要喝冰饮料。”

  大空从她的身后出现,像往常一样越过沙发,轻轻地蹭了蹭麻里子的耳侧,然后就着恋人刚才用过的吸管,猛地吸了一口饮料。
  “好冰!”
  她皱了皱眉,直起身子来,将那杯苏打水放在了桌子上。

  “这么快就结束了?”
  “怎么可能。”大空叹了口气,“我很快就走,先来看看你。”
   她一如往常,穿着考究,只是在脖颈上随意地挂着一条黑色围巾,好像匆匆戴上的样子。身上套着一件长风衣,漆黑的颜色,看起来稳重又妥当,从敞开的领口中,露出带纹理的灰蓝色衬衣。
  她用冰冷的手指摸了摸麻里子的脸颊,袖口的衣料毛茸茸的,让她下意识地缩了缩脑袋。
 
  “你的朋友?”似乎是察觉到了小嶋审视的目光,大空扶了扶眼镜,向麻里子询问道。
  “这是我上次和你讲过的阳菜。”
  听到话头转向自己这边,小嶋站起身子,朝大空微微一笑,“打扰啦,是麻里ちゃん硬叫我来的,平常也没看见她对音乐剧之类的有兴趣——”
  “大空佑飞。”大空自我介绍道,她凝视着小嶋,似乎暗自和小嶋做着较量一般地皱起眉头,但是很快她恢复了温文的神情,“我总听麻里子说起你,谢谢你借给她的发夹。”
  “诶,有这回事吗……?”小嶋歪着脑袋,露出了迷惑的表情。“啊!那已经是好几个月前的事情了。”

  “我觉得好像还在眼前似的。”
  大空笑了笑。

  两周未见,她脸上有着难以掩饰的疲态,连眼眶下也出现了微微的青色。像是为了遮盖那种疲倦一般,大空戴着棕色边框的眼镜。
  在那单薄的镜片之下,像是每一个青春期的男生对恋人亲密的女伴抱有敌意一样,大空望向小嶋的眼神,充满了冷淡。而那种冰冷只不过是一刹那,恰巧被麻里子捕捉到罢了,下一秒钟大空温和的表达了歉意,并且不失礼数地邀请着小嶋用餐。

  “如果你不赶时间的话请等一等,和我们一起吃晚饭。”
  “好啊。”
  小嶋看了看手表,然后大方地点了点头。
 

  “yuhiさん——”
  此刻呼唤大空的,是茶水区另一头站着的一位年纪较长的女性,像每个top star身边的代表一样,她提着手包,挽着优雅的发髻。大空回了声“是”,从大衣口袋里摸出一串车钥匙,放在了茶几上。
  “车子停的不远,一出门就可以看到,你们先去车子里等我好吗?”
  “我知道,”麻里子连忙把那串车钥匙拿起来,抓在手里。“代表已经在催你了……快去吧!”
  那位女性的视线,似乎一直锁定在自己身上。从研二就跟在大空身后,好像怀抱着母亲的心思,日复一日地陪伴着作为男役的大空,她的目光,更像是一种来自母亲的审视。
  麻里子在那视线中,连肩膀都变得僵直。

  “等会儿见。”
  大空快步地往茶水区另一头走去,拎手包的女性小跑着跟在她身后,两人就这样消失在电梯间的磨砂玻璃后。
  那玻璃好像一方书挡,隔在她和大空佑飞的生活之间,分割开她们相识之后的每一个片段,现在的她已经习惯了大空的神出鬼没。
  她从那玻璃后消失,又再次出现,不过是一眨眼的事。

  “啊,这个不是麻里panda嘛。”小嶋凝视着那串钥匙,“总觉得有点意外。”
  麻里子张开手掌。

  被单纯的银色钥匙圈穿在一起的,是车子的钥匙和大空公寓的钥匙,朴素的一串,甚至连悬挂的链条也没有;在钥匙圈上,挂着一只很大的熊猫挂坠。
  是某次时尚杂志要求麻里子设计的卡通形象。
  大大的脑袋,黑色眼圈和鼻子连成一个m字。
  的确如小嶋所说的,那只胖胖的熊猫头和大空的钥匙串并不相配,好像是硬挤进冰冷钢铁中的物件,显得有点滑稽。
 
  “傻子一样。”
  麻里子低声说,把那串钥匙握紧了。

  将熊猫玩偶的成品带来给大空看的那天,两人正在新宿的商业街吃汉堡。
  透明玻璃墙外,阳光稍稍有些刺眼,穿短裙的东京女孩来来往往,和年轻的女伴一起,都拎着好几个购物手袋。坐在对面的大空,一丝不苟地用餐刀切割着盘中的汉堡肉,对于店中的人事一律充耳不闻。每次她们一起用餐的时候总是无话,大空不翻阅报纸,也不会打开手机浏览社交媒体,她吃饭的时候就仅仅是进食而已。
  大空有着单薄的唇瓣,快速咀嚼和吞咽的时候,也从不发出声音。
  麻里子凝视着这样的恋人。
  当她放下餐具的时候,大空却很敏感的抬起脸来询问她,“怎么了,不好吃?”就好像她又是处处关心着的,连对方的一个动作都可以觉察。

  回程的路上,车流如织。被迫在高速路上停泊的时候,麻里子将熊猫玩偶展示给大空看。
  “叫什么名字?”
  大空扶着方向盘,似乎一点也不急躁。
  “嗯……说出来有点不好意思,叫麻里panda。”
  熊猫玩偶那漆黑微亮的双眼,被午后的日头照的闪闪发光。
  “哈哈哈哈什么嘛——”大空笑着拿起玩偶,使劲地捏了两下它圆滚滚的脑袋。
  “喂!不要欺负它啦!”
  “抱歉抱歉,”大空把那只『麻里panda』放回麻里子的膝盖上,“因为它看起来太蠢了,一下子忍不住……”

  “不要了。”

  麻里子将玩偶扔在大空身上。
  “送你了,反正这么蠢,你随便处理好了。”

  那个时候的大空,一边坏心眼地笑着,一边把熊猫玩偶捡起来,放在了手刹旁边盛口香糖的隔档里;之后搭乘她的汽车的时候,麻里子假装不经意地掀开来找寻,可放口香糖的隔档早已经被大空收拾得整整齐齐。

  她再没有见到过那只被两人一起嫌恶的小东西。

〔本章完〕

评论(8)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