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ゆひまり】危险的关系〔14〕上

我没去过中日剧场😳全是绉的。
进入完结倒计时w
想了想还是需要分上下截断,给点时间把该拆解的心结都解开……

【14】

  固定番组的收录结束后,麻里子带着小嶋从东京站上车,一路搭乘东海道新干线,向着二百六十公里以外的名古屋进发。
  下午四点,日光昏昏沉沉,车厢内空荡荡的,放假回家的女高中生靠在座椅上看文库本,穿着纯白的丸襟衬衫,西服的外套随便的扔在座位上,那姿态带着一种青春的悠闲。似乎是察觉到篠田的目光,女孩抬起脸来,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然后复低下头去,沉浸在小说里了。
  小嶋靠着车窗,陷入放松的睡眠。
  麻里子凝视着她的睡颜。
  感觉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认真又亲昵地看过小嶋一般,她安宁的吐息让她觉得有些陌生。

  和大空接吻之后的那个晚上,回到公寓后,面对着穿衣镜,她发现自己连手臂都红透了,整个人好像散发着热气一般,眼睛都湿润。她很想找什么人倾诉,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名字是小嶋,可她最终却打给了已经从group毕业的前田。
  “可能有点突然,我有想要和你商量的事。”
  她的脸颊还残余着热度,心里只有直截了当的愿望。

  “我想毕业。”
 
 
  七月的岛屿,车窗外是樟树的浓荫。
  隧道柔顺绵长,云彩压的很低,中央双塔穿越了其他的建筑,阳光下的名古屋城只是渺小的色块,天际线仿佛在车轨下方。

  “啊,是名古屋城。”
  小嶋突然坐起身子,将脸孔紧紧地贴在玻璃上向外眺望,麻里子顺着她的视线看过去,浅绿的尖顶一闪而过,护城河仿佛一道影子向身后飞快的倒退。
  “珠理奈强烈推荐的地方,干脆明天一起去看看好了。”
  “好的。”
  得到回应以后,小嶋似乎对窗外的风景失去了兴趣,“麻里酱到了叫我。”说完,她靠着座椅闭上了眼睛。

  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篠田麻里子全无困意,脑海里翻涌着片段式的影像,那个夜晚从舞蹈镜里看到的自己,隔壁轻快地唱着金合欢花的调子,还有大空的脸。
  帮助大空稽古那天穿过的长裙子,被收进衣橱里,似乎肩头和胸口的印花都被烫上了大空手指的温度。
  将它熨烫平整的时候,麻里子突然发现,胸口刺绣上的图案,正是合欢花。
  这么回想的时候,她感到一种非常尖锐的不安,她看向小嶋,长发的少女仰着脸孔,睡得那么熟,那种坦率又随性的生活状态,令麻里子十分羡慕。
  小嶋总是没有烦恼似的,她是麻里子的一个任性的妹妹,她不喜欢责任的字眼,早就穿越这些字眼将人生看的十分透彻。
  麻里子忘记了她第一次是在哪里和自己搭话的。
  这些年过去,小嶋阳菜几乎没什么变化。
  她在人群之中,又似乎远离人群。

  麻里子没怎么和小嶋谈起大空的事,这样的关系如同在夜空中走钢索,带给她甜蜜的恐惧。她从内心深处觉得小嶋会嘲笑这段难有成果的感情,她怕看见小嶋的失望。
  “是宝冢さん送的吗?”某一天的后台,小嶋突然这么说。她望着麻里子的额侧戴着的发饰,咖啡色的缎面上点缀着小小的宝石。
  “嗯。”
  “最近你总是带着它。”小嶋用卷发棒拉动自己的长头发,像烘烤什么似的,一层层的卷曲着。

  “麻里ちゃん,你现在幸福吗?”

  她没有用肯定的词语回答小嶋的提问,小嶋的眼神是那么认真,仿佛可以透过那个小小的装饰物看穿篠田麻里子隐藏的心思。早在她还未能察觉到自己的对于大空的,那种微妙的恋慕的时候,小嶋就已经未卜先知般的说出了:“和舞台人恋爱压力很大”的忠告来。
  和大空交往以后,稀少而秘密的会面,那几乎占据了篠田麻里子私生活的大部分。
  用舞台人的姿态施舍给庶民偶像一丝爱意。
  在小嶋眼中,大空或许就是这样的存在。

  从地铁站离开的时候,天色渐晚。麻里子带着小嶋穿过马路,华灯初上的名古屋城区,眼前飞逝红黄的车灯光,中日大楼矗立在黄昏中,大楼一层安装着透明玻璃墙的地方,已经站着不少女性。
  篠田麻里子从她们身边穿过。
  大门两侧被装饰成深紫色的方柱上贴着印有【假面罗曼史】字样的巨幅海报,瓦尔蒙子爵形单影只的站在画面中,他的发丝卷曲,眼窝深邃。
  小嶋咦了一声,认真地站在墙柱前看了几分钟,“大空佑飞……”
  麻里子停下脚步,仰起脸,也看过去。
  深紫色的灯影投映在人们头顶,大空的影像,好像俯瞰着玻璃墙下的两人。
  她望向大空的时候,周围几个身穿洋装大衣的女性,也在望着她。
 
  “是篠田吧?”
  “看上去很像。”
  “就说这女人一定会来看的嘛……”
  “听你们讲了一个月了,她到底是做什么的?”
  “偶像啊偶像,”最开始发起谈话的中年女人看了眼麻里子,压低了声音解释着,“您都不看电视的吗……”

  大空的饭们并不喜欢自己。虽然早就知道这一点,但是确实听到的时候,麻里子还是感觉到微微的刺痛。
  将大空牵扯进所谓艺能界的涡流之中的自己,在番组上被澄清的那一刻,就已经成为闯入大空的饭们领地的异物。
  同样穿着洋装大衣的自己,比起玻璃墙下的女人们,筹码是情绪丰美的年轻。
  在有限的对面中,篠田麻里子和她们竞争大空的爱。

  她将牧师拉下教坛,将神拉入庸俗的人世间。

〔未完〕

评论(2)

热度(16)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