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ooooo  

【ゆひまり】危险的关系〔12〕

让一让我要洒狗血了!!!

生无可恋。


【十二】

 

  自那之后,风波平息。

  关于篠田的负面新闻,逐渐消匿,如同被时间吞噬的波动。看了那期节目的谦二打来电话,抱怨大空没有向他坦言和篠田的关系。

  

  “麻里子大人平时喜欢做什么呀!”

  听筒那边充斥着吵嚷的人声,他好像使用的是学校墙壁上的投币电话;顺着电波传来的环境音,篮球场的喧哗和课间广播的音乐声,仿佛离大空很久远的学生时代。

  “可能是散步吧。”

  “yuhi叔不要这么小气好不好!”谦二不满地小声叫了起来,“你们明明很熟,再给我多讲一点嘛……”

  

  听着谦二的央求,大空在脑海中搜索起关于篠田的记忆,想起相识那天的歌谣祭现场,深蓝和绀兰的灯光下,反射着黑色燕尾影子的玻璃地板。

  隔着铺着深红色桌布的圆桌,篠田坐在人群深处,她神情里有着还未相熟的倨傲。

  大空依旧记得她那双平静冷漠的眼睛。

  

  『ただ誰より,瞳きれいな恋人。』

 

  有着美丽眼睛的恋人。

  她当时是以怎样的眼光去看自己的呢。

  

  

  抓着电话听筒,大空将头靠在透明的水箱玻璃上。

  摇曳的水草,反映出浅绿的亮光。

  那颜色好像已经浸透在大空的虹膜深处。

 

  “yuhi叔你有在认真听吗……”

  被大空“嗯嗯”地随意敷衍,谦二埋怨着。

  “谦二,你在学校有喜欢的人吗?”

  “突然这么问的话……”男孩蔫了下来,小声说:“姑且,有吧……”

  “她平时和你在一起的时候,都喜欢做什么呢?”大空笑着问。

  “她……干嘛要告诉yuhi叔啊!这是我们自己的事!”谦二抗议,隔着听筒都可以感觉到那一边的他,脸应该都涨红了。

 

  “所以,”大空直起身子,“我也不想和谦二分享麻里子的事啊。”

  

  水箱深处,热带鱼十分沉静,时间好像静止了一般。站在铁骨番长那巨大的手臂阴影之下,篠田的身姿,在上升的气泡间逐渐明晰起来。

  

  从富士急出来之后的那个夜晚,大空站在阳台上吹了很久的风。

  早在节目录制的时候,和篠田并排坐在狭窄的座椅上,大空清晰的感受到她温热的身体,裙边布料柔软的触感。

  只要稍微偏头,就可以看到那双微微湿润的眼睛。

  又怜悯又渴求,这种奇妙的心情在太阳穴跳动着,难以压制。

 

 

  她们并没有所谓顺理成章地发生什么。

 

 

  收录结束的傍晚,在化妆室的门口,大空叫住了正准备离开的渡边。

  “刚才的事,谢谢你。”

  大空很认真地向渡边鞠了个躬,对方受宠若惊地连连摆手。

  “没什么的!我只是说出了事实而已……”

  渡边低下头,用手指紧紧地抓着背包上的吊坠。

  是一只印着剧团芭蕾柄的玻璃片。

 

  “是宙组的goods。”大空凝视着玻璃图案上印染的浅紫色花边,微微一笑。

 

  “渡边,真的很喜欢剧团啊。”

  “是……”

  似乎是从来没有想过会有被倾慕的top star搭话的一天,渡边睁大了眼睛,只是答应着。

 

  “剧团就是这样奇妙的地方啊,大家都为登上顶峰而拼尽全力,等待的时间或长或短,但是人人都享受从背上大羽根开始倒数的感觉。”

  大空依旧望着那块玻璃,视线逾越了渡边的手指,仿佛看到自己的过去。

  “yuhiさん也在倒数吗?”

  “嗯,我也是拥有欲望的普通人嘛。”大空笑了,“偶像总有一天也会毕业吧,我也好,麻里子也好,都很享受身在目前身份的状态。”

 

  “请您不要退团……”渡边似乎被这段言论吓到,快要哭出来了。

  “哈哈哈别怕,我只是随便说说而已,如果要退团的话我会寄信封给你的。”

 

 

  渡边走后,大空站在大厅的走廊上吸烟。

  演播大楼的灯光一盏一盏熄灭,大厅像是被扔进水池里的方盒子,被透明玻璃墙外东京的深夜所包裹着,剩下电梯的标志还亮着。

 

  快八点的时候,篠田从电梯中走了出来。

  她垂着脸,显得没有精神,碎发下纤细的脖颈上没有戴任何装饰,看上去毫无防备。

  她走过大空身边的时候,大空叫了声'麻里子'。

 

  “谁?”她露出困惑而防备的表情,然后看到从阴影中走出来的大空后,那防备的神情转化成一种惨淡的难堪。

  “我送你?”

  “我已经叫了计程车……”

  “那退了吧。”

  大空熄了烟,蛮不讲理地打断了她的说辞。

 

 

  两个人并排从玻璃门中走过,脱离了大楼的那一刻,篠田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天色已经完全的黑下去了。

 

  大空把手臂搭在方向盘上,望着前方的驶过的车子,却并不发动汽车。坐在副驾驶位上的篠田,同样沉默无言,她似乎一直凝视着放在方向盘前平台上的紫色御守。

  “你躲着我?”

  “没有。”

 

  篠田回答得很快,她毫无信服力地垂下了眼睛。大空笑了笑,发动机一声长鸣,汽车飞快驶出了停车场;从侧窗看过去,东京塔的光芒显得非常遥远,大空摇下了窗玻璃,一股冰冷的夜风扑面而来。

  “为什么……”

  篠田靠着座椅的椅背,耳侧的发丝被风吹得毛茸茸的。

  “我怕你从富士急出来怕到不敢一个人回家。”

  大空轻描淡写地解释道,握住方向盘的手指修长苍白,露出锋利的腕骨。

  “不是富士急,”篠田转过脸来,发出了一声轻轻地叹息,“是杂志的事情。”

 

 

  “想说就说了,没有为什么。”

 

  前方公路上的车流稀少,东京城仿佛蛰伏在黑暗中的野兽,盒子一般的公寓楼整齐的亮起灯光,那散落的光源,是他的眼睛。

  从车窗玻璃上流曳过去的灯火和告示牌的霓虹光,投映在篠田的眼睛里。

是从远处投来的寒冷的灯光,它模糊地打亮了篠田的眼睛周围。

那双眸湿润着,和灯光重叠的一刻,如同夜空中飞舞的夜光虫。

当初这么面对坐席,和铃木雅之一起唱着[恋人]的大空,目光聚焦时,并没有发现篠田所拥有的美丽眼眸。

 

“yuhi,”篠田重新将头靠在椅背上,从她的语气中听不出情绪。“我不想你生气。”

“我没有生气。”

大空只是直视着前方的公路。

“没有和你联络的那一个星期,我觉得就这样消失就好了。”

“可是今天再看到你,我突然觉得羞耻,我甚至不能很好的和你讲话”篠田自嘲地笑了,“明明从选择做偶像开始,我早就将这种东西舍弃了。”

“麻里子……”

“虽然你好像已经不介意了,我还是想和你说开。”

“什么?”

“没有告诉杂志我们的事情,只是不想你的名字出现在上面而已,因为那让我很羞耻。”

 

她把’羞耻’这个词反反复复地说了两遍。

 

“篠田麻里子怎样都好,反正她就是这种人,但是大空佑飞不一样。”

篠田一口气地说了下去,看上去百无聊赖地将脸贴在窗玻璃上,她扭着身子望着夜景的模样,就像一个小女孩。

 

“对不起,明明是yuhi给我的好意,这种女人很惹人厌吧。”

 

 

 

大空猛地停下了车子。

行人如织的代官山街头,灯牌全都亮着,摩天大厦中间的街道上,有街头艺人弹着吉他唱着『ただ誰より,瞳きれいな恋人』。

那舒缓的乐音,被带着鼻音的青年青涩地弹唱出来,一时间让大空觉得恍惚。

 

她吻了篠田。

 

 

{本章完}

评论(3)

热度(20)

©Yukiooooo Powered by LOFTER